电饭煲的哪些地方不洗,等于白洗,教你一招,这样洗干净又方便!

作者:hujunfen

电饭煲对于现在的家庭来说,肯定都是家家必备的电器,因为我们每天都要用它去煮米饭啊,它还可以用来煲汤,用起来是非常方便的。但大家知道吗?用完后我们只清洗内胆是不行的,因为电饭煲有几处不清洗干净的话,真的很脏,那么内胆洗了也等于没有洗,那我们现在就来看看有哪几处吧!

2.jpg

1.气孔

煮米饭的时候,这个地方就是出气口,蒸汽就是从这个地方出来,所以这里就会有一些食物残渣,大家也能很明显的看到,所以这个地方每次都是要清洗的。

2.锅盖内壁

因为每次煮稀饭或熬汤的时候,都有可能会溢到盖子上,如果不及时清理干净的话,也是不卫生的,所以这个地方每次洗锅的时候也要清洗干净,不然时间长了也会有细菌的。

3.导热

大家是不是认为电饭煲的内壁应该是不用清理了吧,错了,如果有脏东西掉到里面,我们没有及时清理掉的话,那么导热就有可能会出现问题,到时整个电饭煲就报废没用了。

3.jpg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怎样清理电饭煲既简单有干净,首我们要调制一个溶液,准备一盆清水倒一些白醋进去再加一点食用盐。白醋可以软化污垢,食盐可以消毒最后再加入小苏打,小苏打是粉末状的,用它清除污垢是非常好的然后我们在用一根筷子将它们搅拌均匀,

这样一个很好的清洁剂就算是调制好了

准备一块百洁布,蘸一些溶液,然后拧干就可以擦拭了。首先,擦拭刚刚提到的气孔位置因为煮稀饭或煲汤的时候很容易从这个地方溢出,所以这里要仔细擦干净。第二步是擦拭锅盖内壁部分如果没有溢出内壁还是比较好清理的,但是隐藏的地方还是要给他清理干净的。

再有就是底盘的位置虽然它不用经常去清理,但是我们每次都要检查一下底部有脏的情况下一定要清理干净,清理它的时候百洁布一定要拧干,不然水留在里面容易容易导致电路短路。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