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地的欣赏方法

欣赏色泽、试验稠度、嗅闻香气三个大的步骤。在欣赏色泽时,首先要拿起酒杯对着光源观察干邑白兰地的色泽及清澈程度。品质优良的干邑白兰地应呈金黄色或琥珀色而非红色。观察完了白兰地的色泽后就该试验稠度了,将杯身倾斜约45度慢慢转动一周再将杯身直立让酒汁沿着杯壁滑落,此时杯壁上所呈现之宛如美女玉腿舞动的纹路即为所谓的“酒脚“;越好的干邑白兰地滑动的速度越慢酒脚越圆润。最后是嗅闻白兰地的香气。将酒杯由远处移近鼻子以恰能嗅到干邑白兰地酒香的距离来衡量香气的强度与基本香气,再轻轻地摇动酒杯逐渐靠近鼻子,最后将鼻子靠近杯口深闻酒气以便辨别各种香气的特征与确定酒香的持久力。干邑白兰地的香气有淡雅的葡萄香味、橡木桶的木质风味、青草与花香的自然芬芳等,要享受这些不同香气必须深深地吸气用鼻根接近双眉交叉处的嗅觉来感觉品尝佳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