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戒和钻戒都要买吗

对戒和钻戒都要买吗?对于结婚戒指这方面的问题,大家都在问结婚到底要买几个戒指,难道买对戒了还是要买钻戒吗?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

一、对戒和钻戒都要买吗
准新人在走入婚姻殿堂的时候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毕竟结婚一次人生大事,所以在采买上面也是格外的细心,而且在风俗习俗问题上面也有很多很多说法,谁让我们有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历史呢?所以结婚是对戒和钻戒都要买吗?

1.用途不同
对戒:大部分被用来是婚后生活中长戴的戒指,因为这个是与男士的戒指是一对的,所以它的样式等各方面也是更加的简单,适用于生活,方便但是又是身份的象征,证明自己是个已婚人士了,也不妨碍生活中做事。
钻戒:而这个更多的是用于好看,大气高贵的婚礼上,在订婚的时候一般送的就是钻戒,实用性不强但是就是华丽好看。生活中带钻戒不方便是因为他的钻基本是凸出的,难免会有剐蹭等等问题出现。

2.寓意不同
对戒:而对戒更多的是对彼此携手一生的承诺的代表,朴实但是也是身份的象征,就像是我们婚后的生活一样平淡却是爱情的结果。
钻戒:钻石的广告词相信大家都知道,“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其实代表的就是此志不渝,地老天荒的誓言与爱情,是女士心目中不可缺少的“真心”。

二、结婚买对戒还是钻戒
首先,这种问题其实并没有什么难的,有钱就都买,没钱那就随便选择一个代表结婚的意义,以及身份象征的戒指就行的。

有钱的也不差这些点,所以在寓意上做全了,戒指嘛,订婚一个,结婚一个,那就是钻戒对戒都买了,满足了女人的需求,也让别人羡慕,这个女人嫁得好,什么都齐全,长脸啊。

当然经济型的,大多是这种女生也是非常实在的,没有什么钱,节约觉得没有必要因为那些乱七八糟的说法花那么多钱,有一个结婚身份象征的戒指就可以的,这时候就是买钻戒或者是买对戒都可以,任选其一就可以了。

没有明确的说法说结婚就是对戒和钻戒一起买的,就看新人高兴,怎么高兴怎么来。

三、结婚要买几个戒指
1.书面说法:3个
那么结婚戒指为什么是3个呢?分别是那三个?其实上诉已经阐述了很多,这三个戒指就是女士钻戒一个,女士对戒一个加上男士对戒一个。

而为什么女士是需要两个戒指呢?说法不一样,钻戒通常被用于求婚,作为求婚戒指而出现的,而对戒就是婚戒,是结婚的时候在仪式上新郎新娘互相为对方戴上的。

2.通常情况:2个
这两个又是哪两个戒指呢?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
第一种:一个钻戒,一个男戒,这样的戒指也是一对,求婚的时候用钻戒,结婚仪式上也用钻戒给新娘戴上就好。
第二种:对戒2个,一男一女的,这样其实更合适,如果女生对于钻戒没有特别向往,其实结婚直接买对戒就好了,又是情侣的,而且样式各方面更适合生活中佩戴。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