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冠酒

作者:桂婷

花之冠酒是以高粱、小麦、大麦、豌豆、糯米为原料,采用传统工艺与高新技术相结合,精心调制而成的浓香型纯粮白酒。“花之冠”酒除具有浓香型白酒的“窖香浓郁、香味协调、纯和绵甜”的特点外,更具有“窖香优雅、多粮风味、酒体丰满”的独特风格,曾得到国内众多白酒专家的高度评价。花之冠酒产于菏泽市东部的巨野县花冠集团酿酒有限公司,花冠酒的由来则以传说牡丹仙子下凡,落户曹州大地,根深叶茂,花枝粗壮,为花中之冠而得名。

花之冠酒以其无色清亮透明,窖香馥郁幽雅突出,绵甜柔和,香味谐调,舒适净爽的风格特点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和专家的好评,多次荣获国家、省部级白酒鉴评会大奖。然而这些成绩的取得和完美品质的构成与她悠久的酿酒历史文化,“实实在在做人,认认真真酿酒”的企业经营理念和科学的工艺管理等因素是密不可分的。

巨野历史悠久,酿酒文化源远流长。巨野古为草青水阔的大野泽,经自然进化成为土质肥沃,物产丰富的大平原,这里地下水系好,多甘泉,其水质清冽甘甜,饮后使人爽心安神,延年益寿。据《禹贡》记载:“大野即瀦”。早在5000年前的“大汶口文化”时期,就有“东夷人部落”在大野泽农耕渔猎。巨野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有着悠久的酿酒历史。晋朝人江统在华夏酒报:邮发代号23-189当地邮局可订阅他的《酒诰》中说:“酒之所兴,肇自上皇,成之狄女,一曰杜康”。上皇即三皇五帝时代,而生活在大野泽畔的伏羲是三皇五帝之首,为百王之先,是中华先民由母系氏族社会进入父系氏族社会的第一位载入文献记载的男性始祖。他又是一位发明家,对酿酒的发明做出了巨大贡献。巨野酿酒业在经历的历朝历代都有继承和发展。无论是大禹治水时期,还是春秋战国时代;无论是汉、宋、明、清时期,还是人民解放战争年代,巨野县志上都有对酿酒业的记载。特别是近些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花冠酒厂得到进一步发展。生产的花冠牌产品被认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运会山东代表团唯一专用白酒和庆功酒,菏泽“国际牡丹花会”专用酒,苏鲁豫皖白酒品质金奖,山东十大名酒,中国白酒优质产品等荣誉称号。花冠集团也先后荣获了中国白酒百强企业,花冠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等。这些成就的取得绝非偶然,是中华几千年酒文化的厚积薄发,是遵循客观规律,科学创新实践的具体在现。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