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达斡尔族戍边节有什么文化?达斡尔族戍边节的传承

作者:姜和

伴着欢快的旋律,来自全疆各地的140多位达斡尔族兄弟姐妹们欢聚一堂,唱起歌儿跳起舞,共同迎接“第十六届新疆达斡尔戍边节”。据了解,此次戍边节由乌鲁木齐达斡尔文化交流协会主办,该协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为了使达斡尔族文化得到传承,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六届新疆戍边节庆祝活动。在今年的庆祝活动中,为了全方位宣传达斡尔族文化,弘扬达斡尔戍边新疆百年无悔的爱国主义精神,乌鲁木齐达斡尔文化交流协会全体成员以及塔城达斡尔学会选派的演员们、新疆艺术学院研究生班同学们现场表演了小合唱《新疆达斡尔戍边之歌》、《瓜尔本社尔》等节目。 

“今天我们相聚欢度第十六届新疆达斡尔戍边节,是为了缅怀先辈们世世代代戍边新疆,保卫祖国和平的光辉历程。庆祝新疆达斡尔戍边节更是为了保持和发扬达斡尔族同胞热爱祖国、勤劳勇敢、诚实善良的优良传统美德。新疆达斡尔族兄弟姐妹有决心、有信心在今后的岁月里,继续与新疆各族同胞团结友爱,携手共进,在建设好新疆美丽的家园事业中,再创新的业绩。”协会副会长傲蕾·玉清说。据统计,在新疆生活的达斡尔族有7680人,主要居住在塔城、伊犁和乌鲁木齐。达斡尔族是新疆十三个世居民族之一。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