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贴喜字忌讳什么

贴喜字作为中国的传统结婚习俗,里面却存在着一些禁忌,了解一些结婚贴喜字忌讳什么的相关知识,可以避免自己踩到“雷区”。

结婚贴喜字忌讳什么:

1、喜字不能倒着贴,且要贴牢

好多人说“福”字倒着贴,是指“福到”,“喜”字倒着贴就是来喜,恰恰相反,喜字倒着贴,或者是没贴牢倒下来,晦气。


2、不能让与新人生肖相冲的人贴喜字

尽量不要让与新人生肖相冲的朋友帮忙布置新房。一定要避开这个相冲的生肖,比如新郎属猴、新娘属鸡的,那么属虎和属兔的朋友,就不要再去贴喜字了。


3、不能让和日子相冲的人帮忙贴喜字

都说结婚时事情多,忙不过来,找些亲戚朋友过来帮忙,先把喜字贴了,那么这时候你一定要注意不能让和你结婚日子相冲的人来帮忙,比如结婚日子那天是甲子日,那么,生肖属马、兔的朋友要回避,不要参与其中。


结婚喜字贴在哪里:

正门上是贴的实心的喜字,正反面都要贴,最好是双数,话说不贴的话就是空欢喜一场。其他的正门贴就可以,大小不同。婆家和婚房的小区大门。窗户和镜子可以贴专门的窗喜,或者那种刻花的喜字。电器,门窗,家居,床头新人结婚,男女双方家里门外都要贴大红喜字。这贴喜字,在中国是有些讲究的。


男方贴喜字,应该从外向家里贴,如果是住小区,那就从小区大门口开始,按照婚车进家的路线,在树上电线杆上贴,尽量路两边对称着贴,如果路两边的树或电线杆不对称,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贴,但最好所贴的喜字总数为双数。女方帖喜字,那就是从家里往外帖。贴法的讲究,也是尽量路两边对称着贴,总数为双数。图个喜庆吉利。


至于室内的喜字,可以结婚头天晚上贴好,这个根据自己家里的情况,在合适的地方贴就行,一般是迎门一张,客厅窗上两张,卧室门一张,卧室窗两张,餐厅处也可以贴。喜字要买大小不同的。比如大门口,一般要贴大点的,金色字体。树上或电线杆上的,贴小一点的喜字。楼门洞两边的喜字,家里大门上的喜字,室内迎门的喜字,也要大点的。


结婚为什么贴喜字:

喜是红色的,代表吉祥,并且是双喜,代表双喜临门;喜也代表喜欢的意思,双喜代表你非常非常喜欢新娘子。

喜字的来历:明代书生方明秋,赴京赶考经过苏州,见一大户人家悬联招亲,上联是: 走马灯,灯走马,灯熄马停步 方一时对不出,赶去京城赶考。到考试时,一看主考官出了一联:飞虎旗,旗飞虎,旗卷虎藏身 方不假思索,用路上看到的招亲联为对。主考官惊其才华,取为进士。回经苏州时,见招亲联还在,于是又以考官出的联相对,被招为快婿。为庆贺“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两件喜事,他并排写了两个大“喜”字。据说,结婚时贴双喜,就从他开始。故此民间娶媳妇要贴双喜字,希望双喜临门的意思 但各地根据风俗,又有不同,通常结婚是,男方家中贴的是双喜字,表示娶,女方家里贴的是单喜字,表示嫁!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