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喜字什么时候贴

结婚喜字什么时候贴?这是不少准新人比较爱问的话题,新房喜字一般在婚礼前一天的上午贴。由于习惯不同,很多地域女方出嫁有“不贴喜字、不插红旗、不用红纸盖井盖”的规矩,只是在新娘回门的当天早上再贴喜字。

一、结婚喜字什么时候贴

新房喜字一般在婚礼前一天的上午贴。由于习惯不同,很多地域女方出嫁有“不贴喜字、不插红旗、不用红纸盖井盖”的规矩,只是在新娘回门的当天早上再贴喜字。


二、结婚喜字贴在哪里

正门上是贴的实心的喜字,正反面都要贴,最好是双数,话说不贴的话就是空欢喜一场。其他的正门贴就可以,大小不同。婆家和婚房的小区大门。窗户和镜子可以贴专门的窗喜,或者那种刻花的喜字。电器,门窗,家居,床头新人结婚,男女双方家里门外都要贴大红喜字。这贴喜字,在中国是有些讲究的。

男方贴喜字,应该从外向家里贴,如果是住小区,那就从小区大门口开始,按照婚车进家的路线,在树上电线杆上贴,尽量路两边对称着贴,如果路两边的树或电线杆不对称,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贴,但最好所贴的喜字总数为双数。女方帖喜字,那就是从家里往外帖。贴法的讲究,也是尽量路两边对称着贴,总数为双数。图个喜庆吉利。

至于室内的喜字,可以结婚头天晚上贴好,这个根据自己家里的情况,在合适的地方贴就行,一般是迎门一张,客厅窗上两张,卧室门一张,卧室窗两张,餐厅处也可以贴。喜字要买大小不同的。比如大门口,一般要贴大点的,金色字体。树上或电线杆上的,贴小一点的喜字。楼门洞两边的喜字,家里大门上的喜字,室内迎门的喜字,也要大点的。


三、结婚贴喜字的技巧

新房内的喜字一般为较薄的塑料纸或剪纸,可以用水贴,也可在背面将渚哩牙膏挤少许在边角处,然后粘贴,这样比较容易摘除,不会损坏家中物品。但浅色家具上最好用双面胶粘角,以免喜字沾水掉色染上家具。如果玻璃上、浅色家具上有清除不掉的痕迹,可以用少量护手霜先涂抹在痕迹上,过几分钟再轻轻擦拭,或者用香蕉水(洗甲水)、汽油、酒精等进行擦拭清除。


四、结婚贴喜字的讲究

喜字讲究成双成对,如果单扇门,则门的正反面都应贴喜字。家居内的装饰喜字也以双数为宜,讨个好彩头。(根据习惯不同,有些地域新娘的回门喜字贴单数)

如近期有邻居成亲,小区的大门、井盖喜字还未脱落的,不要摘除喜字,尽量买同样或稍大一点型号的喜字盖住原有喜字,寓意“喜上加喜”。家中的喜字除镜子、电器等会妨碍日常生活的喜字婚礼第二天可摘除外,大门的喜字最好不要撕扯,让其自然脱落,或在结婚一年后再进行清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