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族文化朝鲜族的语言和文字简介

作者:桂婷
韩语与朝鲜语是同一种语言。全球约有7560万人使用朝鲜语(韩语),是世界第十三大语言。随着韩国在国际社会政治、经济地位的不断提高,学习韩语的人数也不断增长。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韩语可以作为大学入学考试中的一门外国语。在国际上,绝大多数学者认为韩语(朝鲜语)属于阿尔泰语系。阿尔泰语系的说法在提出时已将韩语(朝鲜语)包含在内。极少数学者根据韩语与其他阿尔泰语系语言同源词数量少的原因,认为韩语属于孤立语,但并不是国际学界主流的观点。韩语有元音和谐的现象,属于粘着语。韩语是通过附着在单词后面复杂的助词和语尾的变化来表示语法关系。韩语的句子结构顺序是主宾谓韩语是表音文字,每个字可以根据其构成拼读出来,不需要另外单独的拼音系统。韩语共有40个字母,包括21个元音和19个辅音。元音又分为单元音(10个)和双元音(11个)。元音是韩语音节的中心,辅音只有和元音结合才能构成文字。韩语的词汇类型可分为固有词、汉字词和外来语三种。固有词是韩民族自古流传下来的本民族自己固有的词汇,是韩语词汇的核心部分。朝鲜族文化朝鲜族的语言和文字简介韩语日常用语绝大多数用的都是固有词。绝大部分汉字词来源于汉语。汉字词读音遵照韩国汉字的读音规则,可训读,词义大部分与汉语相同,但也有些差异。汉字词在数量上要占到韩语词汇一半以上。外来语是指从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借鉴过来的词语,以英语居多。朝鲜族文化朝鲜族的语言和文字简介公元15世纪以前,韩语以汉字为书写工具。由于韩语与汉语是完全不同的语系,使用汉字记录韩语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加之一般百姓不懂得汉字,非常不利于文化的交流与发展。为了解决韩民族书写文字的问题,1443年朝鲜王朝世宗大王组织一批学者创造了适合标记韩语语音的文字体系——韩字。这些文字当时被称作“训民正音”,意为“教老百姓以正确的字音”。韩文的发明推动了韩国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世宗大王也得到了后世的爱戴。世宗大王所创造的韩字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实用的表音文字之一,其科学性得到了文字研究专家们的高度评价。韩语的方言按地区分布可以分为西北部方言、东北部方言、中部方言、西南方言、东南方言、济州岛方言、六镇方言7种。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