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婚攻略

拼婚成为了当下比较热潮的一种婚礼模式,在满足新人好奇心的情况下,大大的节约了婚礼成本。而对于拼婚攻略,新人们可要了解清楚哟,避免上当受骗。

网上刮起拼婚热潮

最近,网上出现越来越多的“拼婚”征集帖,发帖人利用帖子内容征集拼婚伙伴,号召同样准备结婚的新人一起拍婚纱照,一起订婚庆,一起买家具,一起游蜜月……这种方法不仅让婚礼变得热闹非凡,还大大减少了结婚的开销。

据了解,“拼婚族”普遍认为,婚姻的质量远重于婚礼的质量,与其勒紧裤腰带大操大办,不如量力而为。在他们看来,以节省为目的的“拼婚”很时尚、很低碳。


“拼婚”其实是一种理财行为

“拼婚”是否受相关部门管理?对此,某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处长表示,“拼婚”属于市民的个人行为,不在民政部门的管辖范围。

据专家分析,“拼婚”的出现并不意味着婚俗发生了变化,这实际上是一种理财行为,是一种经济现象,而非社会行为,所以它对于婚姻本身并无影响,相反还有利于提高婚姻质量,毕竟减轻了经济压力。

“拼婚”可以降低婚礼置办成本,群体出动,往往可以争取到更多的话语权,讨价还价的余地会更大。现今社会对此比较认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拼婚这一现象的出现反映了网络交友对现实生活的影响,因为大部分的“拼友”都是通过网络结识的,这也是年轻人追求时尚、追求时髦的一种表现。随着现今网络技术的发展,QQ、微博、微信等都很好的成为了交友渠道,为拼婚的顺利进行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拼婚需要注意的事项

拼婚的过程有实惠亦有风险,如果选择不慎很容易上当受骗,所以大家在拼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下面这些事项。

1、和不认识的网友“拼婚”,事先最好进行相互沟通了解,掌握对方的真实身份,选择可靠、合拍的拼婚伙伴,避免途中发生分歧和不快。

2、对于一些金额比较大或者容易引起纠纷的‘拼婚’行为,拼友之间最好写出有效的合约或协议,避免出现经济纠纷。

3、“拼婚族”群体出动时,也应货比三家。因为许多商家也意识到,“拼婚族”是为了杀价而来,所以也容易对其抬价。

4、还需要注意的是,要谨防商家冒充“拼友”。所以新人们一定要睁大眼睛,千万不要被一些现象迷惑了眼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