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礼和嫁妆比例

彩礼和嫁妆比例多少才合适呢?对于当地婚俗你了解吗?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正常嫁妆和结婚彩礼钱是多少。

彩礼和嫁妆比例多少才合适呢?对于当地婚俗你了解吗?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正常嫁妆和结婚彩礼钱是多少。
一、彩礼和嫁妆比例
1.成等比
一般正常情况下来说,彩礼与嫁妆的比例都是成正比的,男方给多少,女方的嫁妆也是多少,这个算是非常公平的,没有说谁家吃亏等等乱七八糟的说法。

2.成反比
(1)嫁妆大于彩礼:一般来说,经济条件比较好的新娘家庭,嫁女儿嫁妆都会大于彩礼,父母会觉得嫁妆多,表明新娘家底子有力,给婆家一个震慑,不要轻易欺负了自己的女儿,也让女儿嫁过去有底气,不受气。
(2)嫁妆小于彩礼:这种家庭一般在经济上比较普通,一部分钱给孩子做了嫁妆之后,还有小部分钱留下来的,这个就是留给父母自己的,这种也是能理解的。

二、正常嫁妆和彩礼是多少
这种目前为止是没有统一答案的,不同地区不同地方,彩礼嫁妆的数额都是不同的。不过也都有相同点,大家都要量力而行,不要单纯只看钱,感情才是最重要的。

结婚就应该两家人好好商量,逼紧了对方不情不愿的勉强结婚了以后两家人还要怎么处,怎么好好过日子呢?所以大家理智一点,要懂得适当退让。

三、结婚彩礼钱多少合适
上年各地彩礼的参考值,大家一起去看看:
1.上海 120000起,外加一套房子,总值百万
2.天津 80000起,外加一套房子,总值百万
3.东山省 88000起,外加改口费、三金、房子首付,总值50万左右
4.青海 50000起,外加一套房子,总值50万左右
5.浙江农村120000,城市150000
6.湖北 120000起
7.福建100000起,外加三金,总值110000左右
8.山西 90000起
9.甘肃 80000起
10.江苏 60000起
11.西藏 50000起
12.河南 40000起
13.陕西30000起

当然如果不参考地区,也可以参考吉利数,有寓意的数字给:
1.万里挑一:10001
2.万里挑妻:10007
3.两家一起发:二万一千八
4.三家一起发:三万一千八
5.四平八稳:四万八
6.顺发:六万八
7.发发发:八万八
8.十全十美:十万
9.三斤三两:由于人民币新旧程度不同、约合人民币13。6-14。3万
10.万紫千红一片绿:万紫(10000张5元的);千红(1000张100元的);一片绿(600张50元的)共计十八万。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