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是什么时候

母亲节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一些历史学家称,母亲节源于古代春季对众神母亲的朝颂节日在古希腊,春节是为了朝颂丸罗诺斯的妻子,也就是众神之母——瑞亚,在罗马,最壮观的母亲节是为了纪念西布莉,罗马神活中的众神之母;人们在耶稣诞生250年以前,就开始对她的朝颂:这一节日要持续3天,从3月15日至18日;与现代的“母亲节”更为相似的是英格兰的“拜望双亲日”,称为“中四旬斋”,是在四旬斋的第4个星期日。有人说早期的教堂是借用纪念西布莉的仪式来纪念圣母玛丽亚的,也有人认为是圣母教堂代替了众神之毋:现在的习俗成了人们在这一天都要满载贡品列他或她接受洗礼的教堂参加仪式。
  16世纪的英格兰,青年男女在“拜望双亲日”这一天都会回家,把小装饰品或“母亲蛋糕”送给母亲作礼物,有时也送香甜牛奶麦粥就是一种在牛奶中加入麦皮、糖和香料的食品。在英格兰北部和苏格兰,常用的礼物是一种用泡过的豆,加入胡椒,盐,用黄油炸成的薄煎饼。
  另一种“母亲蛋糕”是一种有许多水果的蛋糕:由于大斋节禁食,这种蛋糕不得不留到复活节、放在水中煮沸,然后烘烤,最后淋上一层杏仁糖霜。有时是用面粉和水做面包皮,然后用藏红花上色。
  17世纪,四旬斋是指复活节前夕之前星期天除外的40天,英格兰为表达对英国母亲们的敬意,将四旬斋的第4个星期日定为“母亲星期日”,人们在这一天回家探视双亲,并致礼表示敬意。
  当时,有许多的穷人必须在有钱人家咝帮讨生活,而被迫离家寄宿在主人家里:在“母亲星期日”这一天,主人们会放他们假,并鼓励他们返家与妈妈团聚。
  为增加欢乐气氛,也发展厂一种特别的蛋糕称为——母亲蛋糕-随着基督教在欧洲的扩散,这个节日转为对“教会母亲,的崇敬:表达人们对赋予他们生命,保护他们免于伤害的精神力量的感谢:从此,教会的仪式便与母亲节的庆祝活动相结合,以同闩川专达人们对母亲与教会的感念+美国第一个母亲节是为了纪念安娜·雷斯·加维斯夫人,按安娜的要求,于1908年5月10日,在西弗吉尼亚和宾夕法尼亚举行的教堂活动,安娜·雷斯将她母亲最喜欢的花——康乃馨第一次用在教堂活动中,选用白色的康乃馨是因为它代表了母爱的甜蜜、纯洁和宽容。
  经过一段时间以后,红色的康乃馨表示母亲健在,而白色的康乃馨则表示母亲已去世。
  1910年,西弗吉尼亚的州长第一个宣布庆祝“母亲节”,俄克拉何马州也在同年庆祝了“母亲节”。后来,到1911年,各州都开始庆祝“母亲节”。墨西哥、加拿大、中国、日本、南美和非洲也都开始过“母亲节”。
  1912年12月12日,为进一步加深庆祝母亲节的意义,“母亲节国际协会”成立。1913年5月,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一项提案:要求总统、内阁、议员,以及联邦政府的所有官员,在母亲节这天佩戴一朵白色的康乃馨。
  1914年5月8日,美国议会又通过另一项联合议案:把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定为“母亲节”,政府大楼和市民家中都要悬挂美国国旗,“向全国的母亲们表示我们的尊敬和热爱”。伍得·威尔逊总统第一次宣布定为正式的全国假日。
  虽然,许多国家是在一年中不同的时节庆祝属于他们的母亲节,然而,多数国家如丹麦、芬兰、意大利、土耳其、澳大利亚和比利时,都足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庆祝母亲节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