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父亲节

母亲节父亲节


  母亲节和父亲节都是美国法定的节日,这两个节日意在告诫人们毋忘父母养育之恩。
  美国国会于1914年通过决议: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确定为母亲节,以表示对母亲的崇敬和感谢。
  母亲节这天,全家人团聚并且让母亲休息一天。当日,父亲们要负责做家务和照料孩子,以便使妻子好好休息一天。孩子们则不准贪睡,一大早就要爬起来去为妈妈做上一顿早餐。正餐要全家一起出外去吃。
  在母亲节,人们要向自己的母亲赠送表达自己心意的礼品,其中鲜花是最受人欢迎的。当天不能赶回家当面母亲祝贺节日的,通常要打电话向母亲致意。
  1910年美国基本上正式确定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父亲节,然父亲节真正成为全国性节日,要比母亲节晚近60年。
  直到1972年,这一节日才得到法律的确认。
  人们在父亲节要佩戴鲜花以表达对父亲的敬意。如果父亲健在,应当佩戴红玫瑰。如果父亲已经去世,则应佩戴白玫瑰。目前美国各州选定的向父亲表示敬意的鲜花不尽相同。
  受西方文化影响,许多海外华人都研究过母亲节和父亲节。近年,我国城市中也逐渐兴起了这两个节日风俗。


母亲节和父亲节


  改革开放以来,在我国各种各样传统节日基础上,又接受了一些国外有意义的节日,如:圣诞节、复活节、情人节等,特别是母亲节、父亲节因其中的亲情至深至重,符合我国传统的回报父母养育之恩的孝思表达,成为越来越多人们注重的节日。母亲节是每年5月第二个星期天,父亲节是每年6月第二个个星期天。
  谁没有父亲,谁没有母亲,母爱似黄河,父爱似长江,父爱、母爱是人间最伟大的、最真挚的感情。
  我们习惯子父母亲的呵护,习惯于父母亲的垂爱。父母为了子女可以牺牲很多很多,父母为了子女可以不计较得失,但作为子女不能忘却父母的恩情。
  在美国,五月十四日是母亲节,六月十八日是父亲节。在这一天,不管再忙碌的子女都要给生自己养自己的父母亲送上一份薄礼,一束鲜花,一声问候,一桌团圆饭,表示作子女的对父母亲的感激之情。
  人人都有父母,在这双亲的节日里,作为子女,一定要想着家中还有等待你们问候的双亲。他们并不需要你们太多的礼物,哪怕是只言片语,哪怕是一句祝福的话语,就足够了,就让他们满足了。
  不管你学习多忙,工作多累,这两个日子千万不要忘记了,一定要把温馨的祝福带回家。

  1906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美国人安娜·梅·贾维斯的母亲去世了。后来,每年这个日子,她都举行纪念仪式,寄托哀思,同时激励那些做子女的也用同样的方式来向他们的母亲表示敬意。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这个有意义的活动,安娜给那些对社会有影响的人物写了成千上万封信,倡议规定一个纪念母亲恩情的节日。1913年,美国国会通过了“公共议决案”,规定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美国的母亲节。1914年,美国总统签字后这个议案正式生效。每逢这个日子,做儿女的都要给自己的母亲送石竹花和祝贺卡,以此来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
  美国母亲节的历史仅几十年,但影响深远,越来越多的国家也规定出了母亲节,向母亲致敬。泰国的母亲节是8月12日,做儿女的要给母亲送茉莉花。西班牙、加拿大、阿富汗、英国等许多国家也都有各自的母亲节。国际母亲节的时间是每年的5月11日。
  父亲节也是由美国人发起确定的。1909年,约翰·布鲁斯·多德夫人说服华盛顿的斯波坎牧师会,将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定为父亲节,牧师会同意在这天举行特别礼拜,用以向做父亲的致敬。1916年,伍德罗·威尔逊总统同意把这一天定为美国的父亲节,一方面能使得父亲与儿女之间建立亲密的关系,另一方面也使做父亲的铭记自己应尽的责任。每到父亲节这天,做儿女的要给父亲送红玫瑰或白玫瑰,表示庆祝。现在,不少国家做儿女的也过父亲节。

母亲节与父亲节


  母亲节和父亲节是人们对父母表示尊敬和思念养育之恩的节日。全世界很多国家都有过这个节日的习俗。其中,美国和加拿大定于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6月15日定为父亲节。非洲东南各国定于每年10月17日为母亲节,阿拉伯国家是每年3月庆祝母亲节,泰国和日本选定在10月,印度和葡萄牙定在每年12月庆祝母亲节。
  每逢母亲节和父亲节,凡当了父母亲的人受到格外尊敬,在家里每个成员都向自己父母表示祝福,主动热情亲切地给自己父母以安慰和赞颂。并以实际行动表示对父母亲的孝心,比如赠送鲜花及一些父母喜爱的礼品,使自己父母感到欣慰。其中,鲜花是节日里最受欢迎的礼品之一,尤其是母亲节,孩子们大多都会给母亲送康乃馨花,表示对母亲的浓浓爱意。
  象的不同而有所侧重。如果是母亲节,当天父亲的要负责管理家务并照料孩子,以便已当母亲的妻子无忧无虑地度过自己的节日。如果是父亲节,人们一般佩带鲜花以表示对父亲的敬意。通常是父亲健在的佩戴红花,如果父亲已逝,应戴白花纪念。如果父母双全则戴两朵红花,如果父母都去世了,应戴两朵小白花。
  随着我国的对外开放,近年来西方这两大体现爱心的节日,也受到了中国城市广大市民的欢迎。人们纷纷给自己的母亲送鲜花或赠送些母亲喜爱的礼品。每年6月15日父亲节,在城市街道上也偶见胸襟别着一朵或两朵小红花的人,表达自己对父母亲的崇敬和感谢,思念双亲的养育之恩。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