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绿色人参”!降脂、稳血糖,现在吃正当季!

作者:hujunfen

秋葵原产于非洲,是近年来流行起来的蔬菜因其营养丰富、风味独特,被称为植物黄金和绿色人参,近年来受到许多养生人士的追捧。那么,吃秋葵的好处有哪些呢

经常吃秋葵有很多好处据测定,每100克秋葵中含有2.5克蛋白质、63毫克磷、81毫克钙、以及丰富的果胶、糖等等物质营养价值非常丰富,是一种理想的绿色健康蔬菜。

3.jpg

1.预防三高

秋葵富含钾,有助于预防高血压。秋葵中的粘性物质能有效减缓人体对胆固醇和糖的吸收,有助于控制血糖和调节血脂。

2. 提高免疫力

秋葵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秋葵中粘液的主要成分是粘多糖,还含有锌、硒等营养物质

3.抗氧化剂

秋葵中黄酮含量2.8%左右,黄酮是一种强抗氧化剂,可以有效的延缓人体细胞的衰老和退化。此外,花青素、硒、锌等也很丰富,有利于抗氧化和抗衰老。

4.预防便秘

秋葵含有大量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

5、养胃养颜

秋葵含有果胶和牛乳聚糖,可以保护皮肤和胃粘膜,有助消化和缓解胃炎。它分泌的粘蛋白可以保护胃壁,促进胃液分泌,增加食欲,改善消化不良。

2 (2).jpg

如何选择秋葵

1.颜色较浅、个头较小的秋葵鲜嫩,黄酮和多糖含量普遍较高。

2.用手轻轻捏捏秋葵尖,如果很脆又比较柔软,说明比较新鲜,如果特别的硬,这样的秋葵就比较老了,口感会比较差。

3.要看绒毛,绒毛多的就说明比较新鲜,绒毛少或没有绒毛的那就是时间放的比较长了。

那些人不适合吃秋葵

1.肾结石和痛风患者

因为秋葵含有草酸钙,肾结石和痛风患者还是应该要少吃。

2.过敏体质心。

秋葵中的黏液和皮上的毛大家处理的时候要当心,因为它们都属于过敏源,过敏体质的人要注意点,观察一下是否对这些物质产生过敏反应。

秋葵的注意事项

1.现买现吃更健康。

秋葵买回来后要尽快食用如果储存时间过长,可能会变质,再吃的话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如果暂时吃不到需要保存,可以用纸包好,然后放入塑料袋或保鲜膜中,放入冰箱冷藏时间最好也不要超过两天。如果发现秋葵表面有黑点,就不要再吃了。

2.整根焯水

在清洗或给秋葵焯水时,一定要整根处理,不然里面的粘液会大量流失,白白浪费大量营养物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