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水珠茶的历史渊源

平水茶区所产茶叶,古称越州茶。

陆羽早就高度评价浙东茶叶“以越州为上”。

其后,品评、鉴别、研究者颇多。宋代越州茶著名的有日铸茶、卧龙茶、瀑布茶、大昆茶、剡溪茶等,以日铸茶为最。

宋吴处厚在《青箱杂汇》中说:“越州日铸茶,为江南第一。日铸茶芽纤白而长,味甘软而永,多啜宜人,无停滞酸噎之患。”日铸茶产于平水东首的日铸岭。

相传,欧冶子为越王铸剑,他处都不能铸成,而至此仅一日便铸成,故名“日铸岭”。岭下阳坡朝暮常有日,产茶奇绝。宋时列为贡品,但产量甚微,有“日铸雪芽”之称。明、清两代在这里开辟“御茶湾”,专为皇室采制御茶。

明许次纾在《茶疏》中说:“浙之产,又曰天台之雁荡、括苍之大盘、东阳之金华、绍兴之日铸,皆与武夷相伯仲。”日铸作为皇家珍品,声誉极高。

平水珠茶的相关知识(相关文章)

1平水珠茶简介。

2平水珠茶的名称由来。

3平水珠茶的获奖记录。

4平水珠茶的生长环境。

6平水珠茶的发展历程和销售发展。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