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唐朝服饰

从唐朝女人的打扮,可以看見中国古代文明的辉煌,特別是在服饰审美方面,不仅在当时的世界上首屈一指,就在今天看来,仍然有着积极的审美价值。


外国好莱坞的女星开始穿着低胸晚礼服参加盛宴时,同时代的中国女人恐怕还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连胳膊都不敢露出來,現在的中国女人穿衣服都很保守,只有一些时尚,追赶潮流的女性才敢于把自己的身材显露出來。殊不知,美洲大陸还是印第安原住民时,中国唐朝女人的穿着就已经跨越了时空的局限……

只可惜,唐朝之后的几百年,经历了宋元明朝的洗礼,随着满清文化入侵中原,汉文化,特別是服饰文化基本上被历史强行给截断了,以至于清朝时代的人都留着清一色的半光头+辮子,穿着远不如汉服飘逸、华贵的旗袍和马褂!让我们一起来感受这失落的文明吧!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