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皮影在北京恭王府举办新闻发布会


“精忠报国思君恩,孝父敬母奉双亲,与人相处需谦让,恶言恶语免出唇,公平相处淡名利,常怀一片仁爱心。”这是华州皮影《人之道》里的唱词。4月20日,在华州皮影老艺人高亢婉转的唱腔声中,“华州非遗·影动神州”2019中国·渭南华州皮影文化艺术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恭王府举办。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研究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中华传统技艺研究与保护中心、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参加发布会的有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凤凰卫视、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中国旅游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美术周刊、腾讯等30家媒体。








据悉,“华州非遗·影动神州”2019 美丽中国·渭南华州皮影文化艺术周将于4月28至30日在渭南市华州区205库群文化创意园举办。为此活动主办方在特在北京恭王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此次活动情况。华州皮影文化艺术周上将展览来自北京、浙江、四川、山东、河南、云南、河北等地各流派皮影戏代表作品和雕刻技艺。同时举行皮影学术论坛,还有华州非遗音乐、舞蹈、曲艺、戏曲类表演,群众观摩体验等多项活动。






发布会现场,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副馆长陈晓文发表致辞,他说渭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渭南华州的皮影在全国家喻户晓,本次皮影文化艺术周由恭王府、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渭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意义重大。这是恭王府和陕西省第一次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合作,也是一个开端,未来我们致力于让国家级的皮影艺术类活动在渭南常设、落地,并计划在渭南推进中国皮影专业委员会建设工作。让皮影在国家非遗保护传承的火热浪潮中,走出特色之路、发展之道。


近年来,华州皮影先后入选省级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同时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华州区也被文化和旅游部命名为“中国皮影艺术之乡”。此次华州皮影联合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在华州区205库群文化创意园举办皮影文化艺术周,将进一步扩大华州皮影在全国的影响力,为其发展壮大开辟出一片新天地,为华州皮影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成为一张闪亮名片铺出康庄大道。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