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顺河镇民间手工艺编织培训班,助力巧媳妇增收贫困家庭脱贫


为不断提高妇女手工编织技能水平,增加妇女就业创业渠道,顺河镇以助推贫困家庭妇女脱贫致富为目标,7月28日,顺河镇妇联、文化站、扶贫办联合“巧媳妇”手工编织坊举办了第一期民间手工艺编织公益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巧媳妇”手工编织坊负责人胡娜进行授课,课程采取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有“生命树”、“中国结”“福字”“龙凤呈祥”、鞋帽等手工艺品。胡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手把手的教学方式,保证了每位学员都能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本次培训人数达90余人。


通过培训,使广大贫困妇女掌握了一门就业技能,拓宽了就业渠道,吸引更多的贫困妇女从事手工编织这一传统技艺,实现灵活就业,增收致富,发展壮大一批手工编织带头人,带动和帮助更多妇女实现就业创业,为广大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开辟了一个新的增收途径。


据悉,今后顺河镇将结合贫困劳动力需求,开办多样化的培训班,使顺河镇贫困劳动力实现更好就业率,帮助全镇广大贫困家庭实现脱贫。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