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铺床的步骤

新人结婚的时候,婚床的必须布置的。这里有结婚铺床的步骤顺序,教你新婚床怎么铺的方法。

结婚铺床步骤1:安床
即在安放床的时候确定床的位置,床门要向着窗户,门不要对着柜子,镜子不朝向床,在安床中,也分为铺床、升帐、开铺等步骤。

结婚铺床步骤2:床上用品
按照我国的习俗来讲,红色是最为吉利的颜色,所以新婚的床上用品大都是红色,铺设鸳鸯枕、龙凤被等等;而且在床上用品的选择上要有四床被子、四床褥子、两队枕头、两对靠垫等,还要在床上撒写花生、桂圆、栗子、莲子等干果,象征着早生贵子。

结婚铺床步骤3:铺床
铺床有被叫做铺房、扫床、撒床、撒帐等等,主要是在叠被、扫床、撒物品等流程进行时说吉祥话、顺口溜,来祝福新人平安幸福,顺利如意,讨一个好的势头。
然后就是铺床人和压床人的选择了,铺床人一般是由女方家邀请一位‘全福人’铺床,以求将好运带给新人;压床人则选择一对年岁相同的男女压床。而铺床的时间一般都是在早晨,要翻看黄历确定一个吉日进行铺床。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