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蛋糕怎么做

作者:桂婷

家人朋友生日少不了的是喜庆的生日蛋糕,在外面买的固然图案漂亮,味道美味。但是如果自己也亲手做一个送给最爱的家人和朋友,那么生日的他一定会十分感动的?还在苦恼怎么做生日蛋糕吗?

家庭自制蛋糕

工具:电饭锅一个材料:鸡蛋四个、面粉一饭勺、苏打粉(酵母粉)一小勺、生粉两小勺、色拉油、白砂糖、葡萄干若干

制作:先将鸡蛋打散在一个容器里,边搅拌边加入白砂糖(根据个人口味轻重放)、面粉、生粉、苏打粉、少量色拉油、葡萄干、直至将鸡蛋和其它作料搅拌至很稀的面糊状(如果面粉加多了估计就稠了,做出来的就不松软了)将电饭锅里用刷子刷上一层色拉油,为了做出的蛋糕不沾锅,容易倒出。将搅拌好的蛋糕糊倒入,盖好盖子,将电饭锅打到煮饭档,直至听到电饭锅跳到保温档为止,不过,此时不可以立即出锅哦,还要继续保温十分钟让其充分的膨胀,十分钟后就可以出来了,用一个大盘子倒扣在电饭锅上,一个喷喷香的美味葡萄干蛋糕就出锅了,味道不比烤箱做出的差哦,而且有简单方便,很适合没有烤箱的朋友们制作哦。

生日蛋糕怎么做

用微波炉做蛋糕

准备的材料:低筋面粉80g泡打粉5g鸡蛋4只牛奶60ml白糖80g油少许

首先,蛋黄和蛋白分开。面粉和泡打粉混合好。注意,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面粉,高筋面粉不适合做蛋糕。然后,将蛋黄、牛奶、40克白糖,少许油混合,搅拌均匀。将面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后,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搅一下,这样可以消除面粉的颗粒。然后倒进蛋黄混合液中,搅拌均匀。接着开始打蛋白了。先打一会,看到起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继续打,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发起来了,而且比较细才可以。蛋白一定要打到半胶质的样子,即是不会再流动。然后,将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黄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搅拌均匀,然后再加。完全搅拌均匀后。(正确的搅拌方法是,上下或者左右搅拌,动作不要过猛)。准备好一个微波炉的容器,里面四周抹上油。将完全混合好的粉浆倒进容器……注意,装粉浆的时候一定别装太满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给它膨胀。把装了粉浆的容器在桌上震几下,这样可以把大的气泡赶出来,然后就可以进微波炉了!想加热均匀一些的话,就先在下面垫一双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后把容器放在筷子上。微波炉调至中高档火力,5分钟左右。5分钟后打开来看,要是还不够熟就再多加热1分钟。完成后,拿出来,倒扣在盘子上就ok啦!

想要做什么造型的,可以直接在外面抹上奶油、巧克力等。不做造型的就直接切开来吃。另外,做的时候还可以在里面加一些葡萄干。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