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茶经典点心:莲蓉包

作者:桂婷

看过麦兜故事的都知道有这么一个情节:麦兜喜欢吃包,但不喜欢抢包山,但是为了妈妈的期望,他还是不怕辛苦的去学抢包山……

抢包山,是香港长洲一年一度的特色传统民间活动,为长洲太平清醮两项主要活动之一。而抢包山的包,其实是印有红色“寿”字的莲蓉包。

莲蓉包做法

1.你需要准备的原料……

面粉700克面肥120克莲蓉陷适量芝麻适量

2.这道菜该怎么制作……

①将700g的面粉放入盆中。

②将120g的面肥放入盘中,放入适量温水,用手把面肥攥碎。

③把弄好的面肥倒入面粉中,合成面团,放到温暖处饧3小时左右。

④将饧好的面团放到面板上加碱面揉匀,留出下次用的老面来。

⑤把芝麻碎末揉到面里,搓成长条,切成大概每个40g一个的剂子。

⑥用手把每个剂子按扁,擀成中间稍厚的皮。

⑦将莲蓉馅制成圆球状,放入莲蓉馅包起来,收口向下饧10分钟。

⑧凉水入锅,大火烧开整20分钟。焖3分钟出锅,放凉就可以享用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