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代百姓服饰有什么样式?元代百姓服饰之四

作者:忆落

元代平民百姓服饰元代汉族平民百姓多用巾裹头,无一定格式。蒙古男子,则戴瓦楞帽、棕帽及笠帽。元代平民男子服装,以长袍为主,元代汉族女子,仍穿襦裙或背子,由于蒙古族的影响,男女服装的样式也有所变化,有时也用左衽,女服的色彩也比较灰暗。纯阳殿是永乐宫中的第二大殿,殿中壁画以连环画形式,描绘了吕洞宾的一生。从吕洞宾降生咸阳画起,一直画到他赴考、得道、辞家、超度凡人和游戏红尘等等,共五十二幅画面。画中人物繁多,身份各不相同,所穿服装也各有特色。对了解元代的社会风尚、生活习俗,特别是平民百姓的衣冠服饰有较大参考价值。故有“元代《清明上河图》”之称。本图为扎巾、穿左衽袍衫的男子及妇女(山西永乐宫纯阳殿壁画)。

元代百姓服饰之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