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工艺展魅力

草编、面塑、印染、刺绣、剪纸……4月22日下午,成长故事幼儿园内摆满了琳琅满目的民间工艺品。东城街道团工委联合成长故事幼儿园第一届民间工艺展在这里举行,古老民间工艺在这里焕发魅力。

非物质文化遗产曾被誉为历史文化的“活化石”“民族记忆的背影”。活动现场,绝活绝技巧手云集,此次展览邀请了东营众多民间艺人参展,汇聚了我市民间工艺美术精品,共展示面塑、剪纸、陶瓷、刺绣、木艺等百余件藏品。孩子们摸着惟妙惟肖的面人爱不释手,家长们对草编艺术赞不绝口,让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感受到了我国民间艺术的博大精深。
在参观展览的同时,民间艺人还邀请孩子和家长们亲自体会民间艺术的魅力,拿起一块面巧捏面人;或是跟着老师在宣纸上轻轻描绘出吉祥的图样,然后用剪刀剪出美丽的花朵;又或是用串珠编出各种可爱的造型,孩子和家长们在这里欣赏并体会到了制作工艺品的乐趣。

同时,爱心捐赠工艺品拍卖活动也在同期举行。“一百块,还有再加价的没,一百块一次……成交。”拍卖会现场,一位小朋友以100元的价格拍得一件工艺品。据成长故事幼儿园老师介绍,此次活动他们已经联系了中国红十字会,拍卖所得资金都将全部捐赠给红十字会。成功拍卖的小朋友都获得了幼儿园提供的爱心奖杯。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