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的禁忌11条!

农历新年近在咫尺,照理说应该百无禁忌放肆玩!不过,别怪我迷信,有些事儿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大年初一禁忌超多,各位留点心思,免得无意踩到雷区,触了霉头。

春节习俗

1、不要睡懒觉

平日里睡到昏天暗地都随你,但如果大年初一贪觉,那在接下来一整年里你都会持续偷懒,结果已经显而易见了:你觉得懒人会有什么大作为吗?

2、不可喊人名字起床

各位劳心劳力的妈咪大人注意!初一别急着喊自家宝贝起床,尤其别直呼名字,否则这孩子一年内都会被人各种催促、唠叨。

3、早餐不可吃稀饭

在过去,只有穷人迫于经济窘迫才喝稀饭。在新年伊始,如果你想要财运连连的话,最好还是来点“硬货”吧!

4、不宜煮新饭

这个很好理解,初一吃除夕夜剩下的饭,寓意年年有余,图个好兆头呗。关键,不做饭真的很省事!

5、已嫁的女儿不可回娘家

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初一回娘家,会把娘家吃穷。不过,我估摸着就算女儿们想回家,也会因为太忙无法抽身吧。

6、不可动剪刀

初一动了剪刀,会招惹口舌是非。所以,为了来年耳根清净还是能免则免吧。

7、不可打碎东西

初一打碎东西会破财运,但如若不小心失手打碎,用红纸包起来,默念几句“碎碎平安”,过了初四再丢就没事儿了。

8、不可动扫帚

俗传正月初一是扫帚生日,动扫帚会把“扫帚星”招来,招致霉运。如果非要扫地,建议从外往里扫,这样有聚宝敛财的意思。

9、不可倒垃圾

初一倒垃圾有向外失财的意思,各位不妨把每日的垃圾集中起来,等到大年初五再一次性倾倒,俗称“送穷”。

10、不可借钱、讨债

一般人都知道,“初一借了别人的钱,一年四季靠外援;初一借给别人钱,财产外流整一年”。

11、不可被人掏口袋

掏口袋本来就有露财、失财的寓意,更何况大年初一就被人掏口袋!那你一整年口袋里的钱财都会不安妥。

看罢,是不是觉得无法愉快玩耍了?其实,大家不必太过刻意避嫌,新年多说吉祥话,开开心心,好运自然一整年!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