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宜喝茶的时间段

适宜喝茶的时间段

 

  什么时候喝茶好?恒品茗茶凭着多年的制茶经验,要分享给各位茶友的是:在早饭半小时后或午饭半小时前喝茶,可以开胃和醒神,也完全符合不能空腹喝茶的理念。饭后马上喝茶容易诱发贫血,因为茶叶中的鞣酸会与食物中的铁结合成不溶的铁盐,降低铁的吸收。饭后超过一个小时,食物中的铁质已基本吸收完毕,这时候就可以慢慢享受品茗的乐趣了。

 

  什么时候不适宜喝茶?虽然喝茶有众多好处,但也要考虑到喝茶的时间,学会健康地喝茶。首先,空腹的时候最好不要喝茶,不但会降低胃酸的浓度,也会抑制胃酸的分泌,降低对蛋白质的吸收率,还会影响消化,甚至导致头痛,胃痛,眼花等。其次,人在醉酒的时候也不要喝茶,因为此时喝茶会增加心脏的负担,酒精没办法分解排出的话会危害肾脏。另外,睡前两个小时内最好也不要喝茶,因为喝茶会让我们精神振奋,可能导致失眠。

 

  什么时候喝茶好,什么时候不适宜喝茶?相信通过恒品茗茶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应该对喝茶的艺术有了更多了解。掌握喝茶的技巧,在品茗的乐趣中收获健康的人生吧!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