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龙族最美风景在哪?独龙族的名胜古迹

作者:桂婷

独龙江独龙江:孤悬世外的仙境独龙江古称俅江,发源于西藏察隅县,在中国境内全长211公里,至独龙江乡的钦郎当后进入缅甸,称恩梅开江。独龙江,如同一个孤悬世外的仙境,遥远、原始、神秘。满眼茂密的原始丛林和苍茫的绿色铺天盖地,彩色的蝴蝶翩翩起舞,不时还能听到蝉鸣。独龙江既是一条江,又指一个乡级行政区域。独龙江乡是全国唯一的一个独龙族聚居地,位于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西侧,北接西藏察隅县,西南与缅甸毗邻,辖区内共有3条通往缅北葡萄县境内的通道。1998年前,独龙江乡尚不通公路,所有生产生活资料全靠人背马驮从外运来。从贡山县城到独龙江乡政府所在地有97公里,徒步需3天时间,途中要翻越海拔48000多米的南磨王山。这里每年有半年大雪封山,生存环境恶劣,是中国特困地区之一。过去,“走村三天,过江半月。”现在,江面上修建了几座桥,村民也从高黎贡山的半山腰搬到河谷定居。虽然公路通了,但每年秋季大雪封山之前,贡山县政府依旧要组织车队集中往独龙江峡谷运送物资,以保证近半年的大雪封山期里人们的生活。普化寺云南怒江普化寺离重丁天主教堂不到一小时的路程,在东风村,沿着小道穿过村中民居,看到的藏式风格的简陋寺院就是了。从普化寺看石门关比在怒江边看石门关更加奇险。在这里拍摄更能体现石门关的险要。普化寺平时锁门,可以到旁边的小屋里找喇嘛帮忙开门。不需门票,只适当给些维修寺庙的钱即可。普化寺在每年农历腊月二十五至二十九日举行祭祀活动,跳戴着面具的舞蹈祈求风调雨顺;正月十四至十六日也有祭祀活动,叫“择起坐”;三月十五至十八闩祈祷念经、祭祀。白汉洛教堂白汉洛教堂位于贡山县丙中洛乡白汉洛村,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法国传教士任安守建。为中西结合的木构建筑,占地454平方米。门为牌楼式样,用六抹格扇装置,二层明间用拱形窗,三层为钟楼。1905年当地民族举行反洋教起义,烧毁教堂,即“白汉洛教案”,现存建筑为任安守用清政府赔款重建。后教堂内的许多文物被毁坏,但经法国传教士传播到民间的法国葡萄酒酿酒工艺得以保留。现在,";白汉洛";葡萄酒及利用法国葡萄酒酿酒工艺酿制的各种";白汉洛";野果酒,是到贡山必品的上乘佳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