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具有保护视力的疗效吗?

茶叶具有保护视力的疗效

 

  茶叶中含有胡萝卜素,具有保护视力的疗效。茶叶中的胡萝卜素可以有效地转化为维生素A,在眼部的视网膜内与蛋白质合成为紫红质,增强视网膜的感光能力,有效地减少视力减退的症状。

 

  当我们连续看长时间电视时,会使得维生素A大量地消耗,因而导致视力减退。经常喝茶,较能够补充丰富的维生素A,达到保护视力的目的。茶叶中含有维生素B1,能够维持视网膜正常与健康,有效地防止视力衰退以及眼睛发炎。通过饮茶可以减少眼睛干涩的毛病,防治眼角膜浑浊。


  茶叶中的维生素B1,具有维持神经功能的作用,防止视力模糊与眼睛干涩。另外,茶叶中的维生素C对于水晶体的维护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当维生素C的摄取不足时,会导致晶体浑浊,产生白内障。多饮用茶叶冲泡的饮料,对于眼睛的保健具有多重的保护。


  根据调查得知,茶叶中含有的维生素C与胡萝卜素,对于眼球保健非常有帮助。由于眼球中晶状体维生素C的含量比其他组织高,若是维生素C摄取不足时,容易造成晶体浑浊,因此形成白内障。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