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观音茶叶保质期一般多长时间?

安溪铁观音茶叶

 

   铁观音茶叶如果过了保质期或者存放不适当,茶叶同样会霉变的。通常,只要温度、湿度适宜,可以存放很长时间,一般1-2年是没有问题的。


     铁观音茶目前采用的茶叶制作技术朝轻发酵的方向转变,这中间感德的铁观音茶叶就是比较典型的代表,在轻发酵中,铁观音茶叶容易体现高昂的兰花香,茶汤也比较漂亮(呈现标准的绿豆汤),但是要让干茶叶体现香气,一般情况安溪铁观音就不会烘得太干,茶叶含一定的水分,这样的茶叶在后期保存时一定需要注意茶叶的低温和密封,以减少水分在茶叶中的作用。如果茶叶烘得比较干,入手感觉很脆很干爽,这样的茶叶对低温的要求就比较低。  
 

    家庭珍藏铁观音的保存,铁观音茶叶基本上是每泡7克的包装,这种茶叶包装方法采用了真空压缩包装法,如果是这样的包装,并附有外罐包装的,20天之内。就会喝完的,一般只需放置在阴凉处,避光保存,如果您想达到保存铁观音茶叶的最佳效果和最长时限的话,建议在速冻箱里零下5度保鲜,这样可达到最佳效果。


    铁观音作为一种饮料,即便其已经烘干压缩包装,也并不意味着可以永久保存,如果要喝出铁观音茶的新鲜味道,建议买回家的铁观音茶最好一直放在冰冻箱里零下5度保鲜,最多不要超多一年,以半年内喝完为佳。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