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体诗歌:吃货的文学修养

作者:包题材镇

    “我是在大海自由徜徉的糖醋鱼,你是在天空肆意翱翔的麻辣翅根,那天午后,你飞到水面问我:‘你我之间,究竟是谁,比较下饭?’”

  河南濮阳高三女生王登棱在便签本上写的几首小诗被同桌拍照发微博,两天之内被转发8万余次。网友评论,这位“食物派诗人”体现了一个吃货的文学修养,这些小诗又可爱,又“下饭”。

  发布者:同桌写得太好玩,忍不住发出来

  当天早上,网友“茶叶蛋馥”发微博说:“我的同桌是一个很有前途的食物派诗人,帮她发发帮她红,等她赚了钱就能带我去重庆吃遍小面了,好激动哦。”该微博还发了9张照片,全部都是写在便签本上的小诗,每一首都离不开吃。比如,“喝香蕉牛奶时,联想到了,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如果有这样一个牧场,草是抹茶味,太阳是柚子味,天晴时薄荷味,阴天时杏仁味,那么,我希望,牧场中的牛羊,是椒盐味。”

  截至30日晚,该微博已被转发超过8.7万次,收到评论1.2万余条。引发如此高的关注度让发布者自己都吓了一跳。“茶叶蛋馥”说,她原本打算高考前的这四个月都不玩微博的,但同桌王登棱写的诗实在太好玩了,让她忍不住发出来分享。

  作者:也会为数学苦恼,写诗只是小调剂

  王登棱的微博显示,她生于1997年5月,目前就读于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自2012年6月开通微博以来,一共只发过12条微博。“茶叶蛋馥”说,王登棱是个可爱的女孩,“写这个也是一时兴起就开始写了,只是高中生活的小调剂。”

  作为高三学生,王登棱的不少小诗都与学业相关,比如“一想到高考,整个人都毛血旺了”。

  她也会为数学苦恼,“我的数学老师,非常可爱,又非常黑,像可爱的小黑兔。可我听不懂数学课,所以,每节数学课后,我都无比地想,想吃兔肉。”昨天下午,半年多不上微博的王登棱更新动态:“要被数学气死啦,想把那抛物线剁了,包进椭圆,用双曲线扎紧,剁了吃。”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