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盛祥牛羊肉泡馍制作技艺

2013-10-11 0 反馈

牛羊肉泡馍.jpg

申报地区或单位:陕西省西安市

羊肉泡馍有着悠久的历史,先秦时代祭祀宗庙、招待上宾时便有“献羔祭韭”、“朋酒斯飨,曰杀羔羊”的礼仪,传沿演变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20 世纪20 年代初,同盛祥饭庄在西安经营牛羊肉泡馍等。在此过程中,饭庄的烹饪师不断创新,将牛羊肉泡馍发展成为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美食。同盛祥牛羊肉泡馍料重味醇,肉烂汤浓,馍筋光滑,香气四溢,风味独特。其制作工艺十分考究,从选料、煮肉、熬汤、加料、调味到泡馍始终坚持做到精细、标准、规范。牛羊肉泡馍是风味独特的滋补佳品,同时兼有暖胃功能,长期以来深受陕西乃至西北人民的喜爱。

牛羊肉泡馍具有鲜明的民族饮食特色和独特的地域风味,在全国久负盛名。近百年来,同盛祥饭庄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发展,使牛羊肉泡馍在色、香、味、形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成为陕西最具清真风味的代表性饮食。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