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传说

2013-10-11 0 反馈

刘伯温传说.jpg

申报地区或单位:浙江省文成县、青田县

刘基(1311—1373),字伯温,溢号文成。元末明初军事家,政治家及诗人。刘伯温传说源远流长,在其家乡浙南青田、文成一带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传说或表现刘伯温的胸怀大略、足智多谋,或表现他的仁心仁术、关爱百姓,或表现他的为官清廉、执法如山,反映了劳动人民对正义、友情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善良智慧的赞誉和对邪恶的憎恨。随着文化交流,刘伯温传说甚至流传到韩国、日本等国,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深远影响。

  对刘伯温传说进行整理保护,可以将民间自发认同的道德伦理价值观发扬光大,对于构建现代和谐社会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