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调味料吃多了,比吃糖还容易发胖!看完后我默默的放下了筷子!

作者:hujunfen

食盐被称为百味之王,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料。然而,过量食用盐不仅会导致高血压,还会使你肥胖、心力衰竭、骨质疏松等。所以,控制每日的食盐量势在必行

2 (2).jpg

盐有风险

1.会变丑

盐吃多了,再去喝大量的水管用吗?喝水确实可以解决当下口渴的问题,但并不能真正解决细胞代谢受阻的问题。当身体摄入过多的盐分时,会很快吸收人体内的水分,而新补充的水分又不能很快到位,所以就会出现肤色暗沉甚至雀斑等问题。

2.会变胖

盐的摄入是肥胖的潜在危险因素,与能量摄入无关。儿童每天盐摄入量增加1g,肥胖风险可增加28%,相应地,成人肥胖风险可增加26%

3.会变笨

研究表明,高盐饮食会导致大脑认知障碍。这是因为肠道可以通过脑肠轴与大脑沟通,并调节大脑的发育和改变宿主的行为。

4.钙会流失

一旦钠摄入过量,人体会试图通过尿液排出钠来保持体内元素的平衡,同时也会带走钙离子。当钙流失,我们的骨骼会变得脆弱,甚至患上骨质疏松症。

5、会头疼

研究表明,每天吃8g盐的人比吃4g盐的人头痛次数要多,大概有三分之一以上,少吃盐为什么可以降低头痛的发生率,因为少吃盐可以降低血压和血管压力。因此,有偏头疼的人或是身体不好的人最好饮食要清淡些这样身体会更健康一点

4.jpg

哪种盐更好

1.碘盐:促进代谢

中国曾经是碘缺乏病流行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为了积极防治,我国采取了食盐加碘措施。碘盐之外,市场上还曾出现加锌盐、加钙盐等等。2012年后,国家规定不允许在食盐中添加除碘以外的其它营养强化剂。

2.低钠盐:控血压

与普通食盐相比,低钠盐中10%~35%的钠被钾所取代,这样有利于预防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要是肾功能没有问题的人可以先选择低钠盐。但是低钠盐也是盐,一次也不能食用过量

3.调制盐:没什么区别

在超市购物时,我们是不是有看到各种名称的食盐啊,如井盐、湖盐、海盐、岩盐、竹盐、玫瑰盐等。事实上,这只是商家营销的一种手段,这些食盐并不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

4.腌制盐:可以吃但不能多吃

腌制盐就是没有加工过的粗盐,通常用于腌制食物。不含碘的盐非常便宜,所以盐业公司一般不会当作食用盐来销售腌制盐通常来腌制咸菜的这种盐有也是可以食用的,但不能长时间吃。最好还是吃加碘盐,家里有小孩的最好还是不要吃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