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健康饮食,晚间吃饭我们更要注意!

作者:hujunfen

许多人习惯在睡觉前吃宵夜,这样他们就可以心满意足地睡觉。

但是,有研究发现,很多疾病发生的原因都与晚上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不好的饮食习惯单单会降低你的睡眠质量对你的健康也是有影响的

吃太荤

如果晚上我们吃太多油腻的食物血脂就会升高。研究表明,晚餐经常吃肉的人血脂比素食者高2-3倍。

晚餐要吃素点食物以碳水化合物为主,最好吃一点蔬菜粗粮。这样不会增加身体的负担,膳食纤维可以加食物的消化,避免肠道疾病的发生。

2 (1).jpg

吃得太晚

1. 很容易引起动脉硬化。晚餐吃得太晚也会引起高血脂。并且入睡后血流速度明显降低,导致血脂在血管壁上不断沉积。长久下去对动脉硬化就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所以我们要注意。

2.很容易引起胃病。因为吃得晚,即使睡觉胃也不能歇着,继续加班。胃部疲劳,加上老化的黏膜不能及时更新,长此以往胃肯定就会出现问题了。

3.很容易引起糖尿病。晚餐吃得太晚会刺激胰岛素的持续分泌,导致分泌胰岛素的B细胞负担过重。如果是长期持续的高分泌,尤其是中老年人,会因B细胞衰竭诱发糖尿病。

4.很容易引起肥胖。这点我相信大家都是非常在意的,所以要是晚餐我们吃得太晚的话,会增加夜间血液中糖、脂肪、氨基酸的含量,能量晚上消耗不掉就会转化为脂肪,沉积在身体的各个部位,长时间这样饮食就会使人发胖。

5.容易引起失眠和神经衰弱。如果晚餐吃得太晚,必然会引起胃、肠、肝、胆、胰等器官在睡眠时继续工作并向大脑传递信息,使大脑始终处于兴奋状态,从而导致多梦和失眠。长此以往,会导致神经衰弱等疾病。

3.jpg

吃太多

晚上7后胃肠消化黄金期已经过去了,胃液有所减少,胃动力就会变差。此时你还想吃东西的话,那只能少吃点,吃到五分饱就可以了

吃得太甜

晚餐最好不要吃甜食,因为晚上吃甜食会增加胃的负担,容易转化脂肪,不仅会损害我们的胃功能,还容易导致肥胖。

天天吃宵夜

吃宵夜对健康危害更大,很容易引发胃部毛病。如果经常吃夜宵的话,胃肠道夜间也得不到休息,一直在工作修复粘膜就会有阻碍,长久下去,容易导致胃黏膜溃疡糜烂抵抗力也会有所下降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