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确的时间喝茶对身体是有很大好处的

作者:hujunfen

自古以来中国就有喝茶的习惯,尤其是喝茶对减肥有一定的效果,让很多女性咬紧牙关,喝自己不感兴趣的浓茶。一般来说,喝茶的最佳时间是饭后一小时。如果饭后立即喝茶,影响了身体对铁元素的吸收,长此以往,就会影响胃的消化功能,造成缺铁性贫血所以我们在吃过饭后一个小时左右再去喝茶最好,当然中间如果我们想要喝水的话可以是可以的,可以喝点清水或少量的茶水。如果你在早上和中午喝茶,茶可以提神。

60.jpg

一天两杯茶有助于长寿

早上喝绿茶和枸杞是很有营养。绿茶含有儿茶素、-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许多实验证明,绿茶可以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对一些病症也起到预防的作用

经常喝绿茶可以很有效的抑制致癌物的形成,能提高我们身体免疫力,还可以消肿利尿,降压,降脂,降血糖。

枸杞具有补肾填精、滋阴补血、养肝明目、润肺止咳的作用。许多保健药物都含有枸杞所以我们早上可以喝绿茶开胃醒神;下午喝枸杞可以提高体质,有助于睡得香。

许多人喜欢在一顿大餐后喝一些茶,这对他们的健康没有好处。茶叶中大量的鞣酸会与蛋白质结合形成鞣酸蛋白,鞣酸蛋白削弱肠道蠕动,那样食物残渣就会在我们的肠道停留更长的时间,进而引起大便干燥。因此,最好不要在饭后喝茶。

59.jpg

茶有两种相反作用

同时,茶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能使大脑清醒灵活,而提神醒脑则具有抑制和镇静神经的作用。同一种茶能导致这样两种相反效果的原因是什么?

茶叶刚泡了3分钟左右,茶叶中的咖啡因大部分已经溶解在茶水中。这时,茶有明显的提神作用,让人兴奋。后来茶叶中的鞣酸逐渐溶解到茶水中,咖啡因的作用就不是很大了,喝完后也就没有那么兴奋了。

有些人害怕晚上喝茶,因为他们害怕睡不着觉。其实只要把刚开始冲泡3分钟左右的茶倒掉,再加入开水饮用,提神效果就不会那么明显了。

茶是我们最健康的饮品之一,喝茶无疑是调理体质最健康的方式之一。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