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桃子不要只用清水,加点“它”桃毛自己脱落

作者:hujunfen

这个时候桃子已经大量上市,每年的这个时候是水果最多的季节。

   桃子是我喜欢的水果之一,因为这个时候的桃子不仅脆,而且便宜,十元就可以买到一大袋子的桃子了。和其他水果相比,桃子的价格是最平民化了,所以每次出门逛街,只要看到好看的桃子,我都会买一大袋带回家

 61.jpg     

    桃子主要分为2种,一种是油桃,一种是毛桃,个人喜欢毛桃多点,感觉毛桃的口感会更好。但是毛桃表面会有很多细毛如果不清洗,不仅会影响口感,还会让人吃了容易拉肚子。

    对于桃子表面的这些细毛,在处理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用清水擦洗。其实这样是不能将桃子的细毛清洗干净的,今天我就告诉大家清洗桃毛的两个小技巧。

方法1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清水一大碗,加入两勺盐,再将食盐用筷子搅拌融化了,然后将准备好的桃子放到盐水中搓洗桃子上的毛就很容易洗掉,这样清洗过的桃子就很干净了,这主要是因为当桃子接触到盐水的时候,桃子的毛孔会变大,这样会减少桃子表面的水份,桃子上的毛就能容易被清洗掉。而且盐水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可以去除果子上的残留农药,这样吃起来更安全放心。

60.jpg

方法2

同样也是准备清水一碗,在水里加入一大勺子小苏打,用筷子搅匀,再将桃子放在里面浸泡五分钟左右,到时候就会明显的看到水的表面有一层绒毛,这个时候桃子就比较干净了,然后我们在用手搓揉清洗一下,这样桃子就已经清洗的很干净了,吃起来也回更加的好吃,用这种方法去除桃毛非常方便有效。

虽然夏季的桃子很好吃,也是也不能一次吃的太多,不然很容易拉肚子的。吃桃子的时候,把桃子上的桃毛去掉是非常重要的以上两个小妙招看着不错你学会了吗?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