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结石都是吃出来的,这五类食物最好少碰!

作者:hujunfen

近年来,各种结石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胃结石、胆结石、肾结石都不以为奇了,还有牙结石和眼结石.所以有些朋友很好奇,为什么好好的身体会长石头?这石头是怎么形成的,难道是我们吃进去的?其实,无论结石在哪个部位,都与我们不良饮食密切相关,其中糖、脂肪、尿酸、盐和酒精如果过多食用影响最大。

因此,如果不注意科学饮食,就很有可能一点一点把结石给吃出来。

结石在人体内会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转,堵塞泌尿系统,对人体的健康会有严重影响。最有效简单的预防措施,就是我们平时要有合理的饮食习惯,不能暴饮暴食,同时还要多喝开水,来稀释形成结石的成分,让它能更好的排出体外。

97.jpg

身体结石,这五种食物要尽量少吃

1.嘌呤摄入过多

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含有嘌呤成分,比如动物内脏、海鲜、老汤、啤酒等等。如果这些食物吃多了话,体内的嘌呤就会生产出尿酸,尿酸会促进尿液中的草酸盐沉淀如果一次吃很多高嘌呤食物,就会很容易导致结石的形成。

建议:少喝水会减少尿液的排泄,让盐分有机会沉淀。如果尿少了,结石就不会被冲走,这样结石就有机会长大。因此,多喝水非常重要。

2.摄入过多

糖是人体的重要营养素,应定期补充,但过量摄入糖,尤其是乳糖;如果乳糖含量超标,会阻碍身体对钙的吸收,钙容易流失,就会与草酸形成结石,长期这样下去的话还会影响肾功能。

建议:肾结石怎样预防,要少喝碳酸饮料像蛋糕、奶茶之内的甜点也要少吃,多吃谷类食物促进身体新陈代谢。

62.jpg

3.盐摄入过多

如果我们每天的盐吃的过多的话,体内的高盐从尿液中排出来时,也会相应地加大钙的排出,从而尿液中的钙有所增加,就容易与尿液中的草酸结合形成了结石。

建议:我们要少吃咸菜、咸鱼等咸味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并且每天的饮食中盐的量不要超过10克左右。

4. 油脂摄入过多

吃太多的有会加大尿酸浓度,就会影响到尿酸的代谢这个时候如果饮水量不足,结石就会容易出现。

建议:注意肉类搭配,均衡饮食。可以选择鱼肉、鸡肉等白肉,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5.蛋白质摄入过多

根据肾结石的化学分析显示,草酸钙在结石中占87.5%。这么大比例草酸钙的来于蛋白质,因为甘氨酸和羟脯氨酸都是蛋白质中含有的,蛋白质还能有效促进肠道功能吸收钙。如果我们不注意饮食,经常摄入大量的高蛋白食物,那么肾脏和尿液中的钙、草酸和尿酸就会增加。

如果过量的钙、草酸和尿酸不能及时有效地通过肾功能排出体外,那么就会形成肾结石和输尿管结石的条件。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