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花生和吃熟花生竟然不一样,哪种对身体更有益呢?

作者:hujunfen

花生又长寿果和落花生,与大豆一起被称为“植物肉”和“素肉”。它营养价值高,富含脂肪和蛋白质。可以促进脑细胞的发育,增强记忆力。那么花生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呢?

3.jpg

吃生花生要注意什么?

生花生中的蛋白质比熟花生中的蛋白质更难消化它需要更多的胆汁等消化液,这会增加每个消化腺的负担一次不能吃太多,控制食量很有必要,有消化道问题的人那就更不能多吃

花生在土壤中生长时,它们可能会被寄生虫卵污染吃生花生可能会引起寄生虫病,所以要注意生花生是否被虫破坏。花生在生长期间经常有老鼠来吃,所以当你看到花生上有老鼠的爪印或牙印时,不要再吃了,以免染上瘟疫。

生花生皮具有凝血止血的作用有淤青和擦伤的人不应该吃它。血瘀的人吃花生会出现血瘀肿胀的情况。花生皮有很多作用,吃生花生时不要去掉花生皮,这样会造成营养的浪费

2.jpg

吃熟花生要注意什么?

熟花生味道好,容易多吃,要控制食用量吃多了难以消化,对身体也没有好处。花生本质上是性味甘平的,但油炸花生热量大还有很多炒熟的花生会放很多辛香调料,吃多了容易上火,所以也不建议多吃。

熟花生的花生皮不能和生花生皮相提并论,它不具备凝血止血的功能但熟花生的花生皮中仍含有纤维素、胡萝卜素、维生素B1等营养成分。所以说不管是生花生还是熟花生,皮都是有营养价值的,所以我们尽量都把它们吃掉,避免浪费。

生花生和熟花生一次吃多少合适呢

生花生的一天食用量最好控制在15g以内,约为30花生没事的时候吃几颗,分多次吃完,而且最好是在饭前吃,这样不会损伤脾胃。

熟花生的一天食用量最好控制在每天25g以内,大概50左右,不能一次全部吃完,要分几次吃。

生熟花生各有优势,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但是要注意的是在吃生花生时,要选择没有霉变、干净的花生,吃熟的花生,要注意选择烹饪方法,避免过多营养流失。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