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肾最狠的食物,常出现在你家餐桌上!还不快扔掉!

作者:hujunfen

心肝脾肺肾,虽然肾在五脏中排在最后,但它的功能是最重要的。

西医认为,肾脏负责身体的“废物排出”。如果肾脏出现问题,身体里的代谢废物就没有办法排出来,那么整个人体系统就会崩溃。

中医认为,肾气的盛衰直接影响衰老进程。一但肾脏开始虚衰,五脏生化功能就会下降,到时候就出现脱发、掉牙、皮肤干瘪、体力下降、生殖能力丧失等一系列衰老迹象。

因此,中国人非常热衷于“养肾”。然而,很多人每天都会做很多努力,但往往都适得其反,肾没有补好,还给吃坏了。这是为什么呢?

所谓病从口入,很多人整天享受着下面的食物,大概还不知道它们对肾的伤害有多大吧!

3.jpg

1.肉:腌肉

咸肉、咸鱼等肉制品因其口味深受大家的喜爱。但是做过咸肉的人都知道,腌肉,腌鱼这类腌制内食物需要放大量的盐才能成功。因此,这类食物的含盐量肯定是严重超标,吃上几口,喝水肯定是少不了的。

虽然中医认为咸入肾,但是过量的盐肯定会伤肾!所以,肾脏其实是一个怕盐的器官。一些研究发现,每天95%的盐被肾脏代谢,如果你吃太多盐,肾脏得不到休息会一直不停的工作,长此下去很难保证肾脏不会累坏。

2.茶:浓茶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中,适量喝茶可以帮助消化,保护血管。所以有人认为喝茶是好事,所以一定要多喝茶,甚至认为喝浓茶的效果可以翻倍。但是,事实上喝浓茶不仅不健康,而且对肾脏有害。

第一,浓茶中草酸含量较高,草酸易引起尿路草酸钙结石,引起肾结石,不利于铁的吸收。第二,浓茶含氟多,氟化物主要通过肾脏排出,当人体摄入过多氟化物时,对肾脏的负担会加重,甚至严重者可能导致慢性氟中毒。那么,浓茶到底有多浓呢?其实没有一定的标准,主要看口味和颜色,如果尝起来又苦又涩,颜色很浑浊,就是浓茶。

15.jpg

3.菜肴:剩菜

剩菜因为大肠杆菌被称为伤肾工具!一般来说,大肠杆菌是肠道中的正常菌群之一,通常不会引起疾病,也不容易出现在我们的食物中。然而,剩菜剩饭的储存环境复杂,容易受到污染,存放时间越长,大肠杆菌繁殖越多,超过一定标准就会致病。而且会损伤血管内皮,促发体内凝血机制,引起多种栓塞性疾病,溶血性尿毒症综合征与肾脏中的大肠杆菌有关。所以除了少吃剩菜剩饭之外,还要注意厨房的良好卫生习惯,生熟分开,吃之前要彻底煮熟。最重要的是,厨房垃圾和食材之间要保持一定的距离,炒菜煮饭的时候一定要勤洗手。

4.水果:杨桃

杨桃酸、甜、多汁、可口,但对于肾不好的人来说,尤其是肾功能不全的人来说,它可能是一种毒药。这是因为杨桃含有一种神经毒素和草酸,正常人吃杨桃后可以顺利排出这些物质,但肾功能不全的人无法排出,会造成神经毒性。因此,患有肾病或曾经患有肾病的人应该禁食杨桃和加工制品,健康人一天也不能吃的太多,两个的量刚刚好。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