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风扇千万别用清水洗!学家政阿姨用3个土办法,轻松就干净如初!

作者:hujunfen

电风扇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家用小电器,不是特别热的时候开风扇还是比开空调舒服点。但是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脏兮兮、黑乎乎的风扇,特别难清洗。这里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怎样简单快速地清洁电风扇。

2.png

首先,我们不要直接用清水清洗电风扇,应选择洗发水、白醋和花露水各取适量倒在清水中,搅拌均匀后再用它来清洗电风扇。

第一步是清洁网罩,清洗网罩的时候,可以先把准备好的水淋在网罩上,然后用剪刀把白洁布剪开,最后用百洁布清洗干净,这种方法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接下来,应该轮到清洁内部风扇叶片,扇叶即使在里面也是要清理的,在这里我们不需要将风扇拆开,只要将我们调制好的水少量的、均匀的喷在扇叶上,然后在找一个塑料袋套在外面,套上塑料袋后再打开开关,这样风扇就可以开始正常转动了。当它转动时,就会有起到自动清洁的效果。

第二步,在他旋转了半个小时后,他可以揭开袋子看看清洗的怎么样,如果一次没有被清洗的干净的话,那我们就可以在次喷适量的水,然后让它再旋转一会儿。两次后,差不多都清洗干净了,这样就会还你一个干净如新的电风扇了。

4.png

之所以选择这三样东西加入到清水中,是因为花露水具有驱蚊驱蝇的作用。下次电风扇运行时,你会发现它会散有淡淡的花露水味,能有效防蚊蝇。白醋在清洗的过程中发挥的作用最大,它具有杀灭病毒和细菌的作用。而洗发水呢,在用洗发水洗之后,它便会变得很是光滑,也很少会有灰尘落上去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