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的这4个妙用,一年能省不少钱!看完之后,你还舍得扔吗?

作者:hujunfen

香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一种水果,富含淀粉,有益健康。味甘性寒,能清热润肠,促进胃肠蠕动,但不适用于脾虚泄泻。香蕉果肉不仅营养丰富,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香蕉皮也不要当垃圾扔掉,其实它也是一个宝贝,也与很多奇妙的用途。今天就给大家介绍香蕉皮的四大神奇用途,一年就能省下一大笔钱!看完了还舍得扔吗?我们来看看这四个妙用吧!

4 (1).jpg

妙用一:擦皮鞋。

皮鞋虽然在日常生活中不经常穿,但也是男人不可缺少的一件物品。在一些重要的场合,穿皮鞋是基本的礼仪,要保持干净。如果皮鞋脏了,会给人一种便宜不高档的感觉。但是如果皮鞋脏了,我们可以用香蕉擦拭,因为香蕉皮富含“单宁”,不仅可以去除皮革上的污渍,还可以起到抛光的作用,使皮鞋更加有光泽,起到保养的作用,延长皮鞋的使用寿命。其他皮革的东西,比如皮衣、皮包,都可以用这个方法!

妙用二:清除笔记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烦恼,就是不小心在桌面或者墙上弄上笔记,非常难清理,特别影响美观。这时候我们可以用香蕉皮试试擦掉这些笔记,因为香蕉皮中含有天然的油脂,擦拭的时候会和这些印记产生反应,从而达到去除痕迹的效果!

1.jpg

妙用三:给花草施肥

现在许多人喜欢在家里养一些花草。养花肯定少不了施肥,那我们可以用香蕉皮做养花的花肥。而且方法非常简单。首先收集香蕉皮,然后切成片,放入塑料瓶中,加入适量的水密封,一个月左右就可以给盆栽使用了,因为香蕉皮中营养矿物质丰富,能给盆栽提供足够的养分,对其生长很有利!

妙用四:美白牙齿。

拥有洁白的牙齿和清新的口气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洁白的牙齿和清新的口气可以让人更加自信!然而,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就是为此而苦恼不堪。其实如果牙齿黄,我们可以刷过牙后再用香蕉皮内测,在牙齿上轻轻摩擦。早晚各一次,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牙齿明显变白了。这是因为香蕉皮中含有的镁、钾等矿物质对美白牙齿有一定的效果。

学习使用香蕉皮的这四种妙用,吃完香蕉后香蕉皮你还舍得扔吗?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