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美茶具 风雅魅力

热爱生活的人也最会品味生活。飘逸的茶香将东方的柔情浪漫表现无遗,而精美的茶具,更带来无尽雅致闲情,不但具有实用价值,更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 对于爱茶的人来说,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茶具,尝试自己动手布置茶桌,在家中款待三五好友,无疑是人生一大乐事。那么,一套完整的茶具都有哪些要件呢?

茶壶:茶壶是茶桌上的要素。茶壶要求具有良好的保温性,不锈钢、玻璃或铝等材质都不是上选。陶瓷材质的茶壶最佳,特别是加入了牛骨的骨瓷,质地坚实,保温性高,泡茶效果更佳。此外,优质的紫砂壶更是良好的选择。其中圆形的茶壶冲饮效果更好一些。

茶杯:为了让茶叶的香味扩散。茶杯的形状最好是杯口圆而阔,据在手中有一定重量的。质地也要较为密实才好。

奶盅:英国风味的红茶等,都少不了要在其中添加鲜奶。盛装鲜奶的奶盅多为广口,使用时,应先用热水烫过奶盅,再注入新鲜的冰牛奶,使其回温,之后,再加入红茶中。 糖罐:砂糖罐的尺寸大小和奶盅差不多,不过糖罐通常带有盖子。在红茶内添加一些细粉砂糖,别有一番甜蜜滋味。

滤勺:将滤勺搁在茶杯上,再将壶中的茶倒出,便可滤尽细碎的茶叶渣,让入口的茶水更醇净怡人。

茶匙:要正确掌握茶叶的分量,茶匙是必不可缺的器具。通常一平匙的茶叶约三克左右,相当于一杯茶所需的分量。

此外,像沙漏这样的传统计时器,更能为冲茶时带来一分优雅,并能把时间把握好。茶壶垫、托盘和蛋糕盘架等能让整个餐桌上的茶宴锦上添花,增添共享美好时光的朋友们的快乐心情。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