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红茶的历史

成因:祁门县位于安徽位省最南端。这里峰峦起伏,山势陡峭,高山密林成为分布在峡谷山梁和丘陵山坡上茶园的天然屏障。这一带茶区的土壤主要由千枚岩、紫色页岩等风化的黄土或红土构成,土质肥沃,酸质适中,含氧化铝铁成分和水分都比较富足,极适于茶叶生长。由于祁门地处西北冷空气和东南亚海洋气团前峰交错地带,气候温和,春夏多晓雾,为茶树茶叶的优异品质提供了理想的环境。

历史:祁门产茶历史悠久,唐代时已有名气。据史料记载,清朝光绪年间以前,祁门只产绿茶,不产红茶,1875年以后才有红茶。相传,安徽黟县有个名叫余干臣的人,在福建罢官回原籍经商,因见了红茶畅销多利,便在至德县尧渡街设立红茶庄,仿“闽红茶”制法,开始试制红茶。1876年,余氏又先后在祁门西路镇、闪里设红茶分庄,扩大经营。由于祁门一带自然条件优越,所制红茶品质超群出众,因此,产地不断扩大,产量不断提高,声誉越来越高,在国际红茶市场上引起了茶商的极大注意,日本人称其为玫瑰香,英国商人称之“祁门香”。

特点:是中国著名的传统工夫红茶。它以条索苗秀的外形,清新持久的甜香,醇和隽厚的滋味而驰名中外。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