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尾酒杯的介绍

鸡尾酒又叫混合饮料(英文:mixeddrinks),包括了含酒精或不含酒精的混合饮品,特点是,多数鸡尾酒需要经过冰处理或加冰,所以鸡尾酒使用的酒杯即包括高脚杯,比如香槟杯(笛形和郁金香花形)、浅碟香槟杯;也有平底杯,比如老式杯、高球杯。

前述提到的鸡尾酒的制作特点时,说到鸡尾酒一般需要冰处理,所以把盏饮用时,就不能用手直接接触杯身,以免手的温度影响到酒的风味。所以在前述各种酒杯中,浅碟香槟杯因为有高脚,多被用来盛装鸡尾酒,因此浅碟香槟杯就被特别称谓为“鸡尾酒杯”。

鸡尾酒杯,底部有细长握柄,上方约呈正三角形或梯形,短饮鸡尾酒专用酒杯。它的独特造型酝酿着万种风情,让家居生活散发鸡尾酒的香醇。多采用玻璃材质制作而成。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