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酒杯的介绍

除了葡萄酒本身的味觉享受,越来越的人更注重酒杯带来的视觉享受。

因为波尔多红酒质量优异,销量、名气大,所以市面上销售的红酒杯大多数都是以波尔多红酒杯风格为模板制作的。波尔多红酒杯形状是郁金香高脚杯形状,杯身较长且杯壁不垂直,杯壁的弧度正可以适度调控酒液在口里的扩散,而且较宽的杯口可以让酒体和空气充分接触,令饮者更好地感受到波尔多酒渐变的香气。

白葡萄酒酒杯近似波尔红酒杯,但小一号,杯身较长,杯肚较瘦。口径较小的白葡萄酒酒杯能够让葡萄酒聚集细致的香气,帮助它们很好的呼吸并散发出迷人的香气。

香槟杯以郁金香型或长笛型为主,杯身比红酒杯要长,杯子较细,在杯口略变窄。杯身长是为了保留香槟的气泡,不让它快速跑掉,方便容观察把玩;杯口细窄是为了聚拢香气,便于闻香、品尝。喝香槟,倒杯子的2/3左右为佳。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