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别陈年老酒

对于酒的鉴别,相信不少好酒之人必定有独到的经验,今天3158名酒网的专家就为各位好酒人士介绍一些鉴别陈年老酒的小方法。

对于白酒的鉴定,特别是陈年老酒需要从色、气、味、感四个方面入手,分析酒的颜色、气味、口感、饮酒之后的感觉,这些都是鉴酒的要点。

观色

品酒第一步,自然是目测酒的颜色、浑浊度、是否有沉淀等方面,陈酒的颜色会微微泛黄,就像一张旧报纸,黄得越深则表明酒龄越长,酒色晶莹、稠重。而新酒却无色透明(人工作假除外)。

闻香

酒存放的时间越长,酒香自然也越重,而且酒的刺激性也会不断减弱,陈酒一点都不刺鼻,而且酒香纯净,如静水深流。因此酒香越浓,酒龄越长。新酒则冲鼻、具有较强的刺激性。

品味

陈酒绵软而不辛辣,冷、净、柔中带有强烈的酒香和快感,而新酒辣舌不快感(如冷油过舌),程度随酒龄的长短而不同。

饮后

有不少人鉴酒都只知道上面三点,却忽略了饮酒之后的感觉,这也是鉴定酒的一个重要方面,新酒有较多低沸点的物质,使酒容易上头,随时间的变化,这些物质会减少,所以越是老酒越不上头(当然这是对酒质好的酒而言,如酒质不佳,存放时间久也不会变成好酒,容易上头)。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