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酒饮用的三个步骤

品精致生活,做生活乐者。酒一直是生活的调味剂。尤其是冰酒,虽然这比普通葡萄酒的瓶装量少很多,可价格却要高出许多。细致而纤长的瓶身来体现了冰酒的优雅,二来冰酒浓度重,一般两盎司之内就足以品鉴,一般每瓶容量最多为375毫升,有的仅有200毫升。

首先看冰酒的纯度和颜色。由于糖分高,冰酒多为美丽的金黄色,初酿的冰酒色泽较淡,陈酿则色泽转深。

在晃动酒杯之前闻一下,然后缓慢稳定地旋转,更易于释放出酒的芳香。香味必需纯净,但同时又要有复杂性,可以嗅到多种水果的香味,甚至能感受到花朵的芬芳和清新。

入口要活动面颊、舌头并深呼吸,其中易挥发的成分在口中散发,使各种感觉器官都能够尽情感受酒的美妙。回味丰富而独特的口感和香味,新鲜、醇厚、爽口、纯正是它的品味内容。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