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春酒的品鉴

江苏泰州梅兰春酒,是我国芝麻香型白酒的代表,梅兰春酒外观独特,采用景德镇青花瓷为艺术酒瓶,具有浓烈的艺术气息和收藏价值,梅兰春酒的酿制工艺、品评与勾兑技术更是一流。

梅兰春酒的评鉴需要通过眼、鼻、口从梅兰春酒的色、香、味、格等多个方面共同鉴赏,因为白酒中的各种成分以及量的不同,所表现出来的甜、香、算、涩、咸等口味也不同,通过不同的勾兑方法可以表现出不同的口味。

一、细看酒体:梅兰春酒色泽清澈透明、稍有微黄。

二、细抿辄尝:正宗梅兰春酒芝麻香型白酒入口细腻、香味协调,独具风味。

三、举杯轻嗅:梅兰春酒淡香优雅、芝麻香突出,并附带酱香和细腻的清香,以浓香烘托。

四、综合感受:梅兰春酒令人优雅、预约、预想不绝、空杯留香,舒适度高。

品鉴:梅兰春酒的评鉴步骤为观看色泽,闻香气,品味道,以及整体的风格,梅兰春芝麻香型白酒酒体醇厚丰满、细腻优雅、香味协调,具有“香、净、柔、醇、爽、长”六大特点,幽香淡雅不绝。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