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的氛围 环境

品酒也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对人生的更高要求,品是七和坊人为那一群真正懂酒的的人,品味人生,追求极致生活的群体奉上天赐之物,品是一种极致的生活。

品酒氛围:无论是阳光还是灯光都不可以太强,幽静。空气清晰,墙壁不宜太过花哨,以清新简单浅色为妙,品酒应在腹中较空、感官灵敏、精神及心情均良好的状态下饮酒。

品酒环境:最佳的品酒环境,就是安静,灯光柔和,亦可保留一盏射灯,用于观察酒体的颜色,可以适当的放一些舒缓放松的轻音乐,如古筝,古琴之类的,不宜过吵,才能够静心,才能分辨出其中的复杂的有似若无的香味。

品酒温度:酒必须在最能让它的身价得以体现的温度中,过低的温度会压抑着它的香味散发出来,但也不能太高,通常,人舌头的灵敏温度为15-30度。而味觉最为灵敏的温度为21-31度。低温能使舌麻痹,高温又会给舌以痛感,这也是古人喝酒时为什么会说“煮酒论英雄”,其实是“温酒论英雄”才对,那时候天气比现代冷得多,特别是北方的冬天,温酒是有必要的。

品酒时间:一天最佳的品酒时间是在午饭前11点左右,此时人的味觉嗅觉是最敏感的,到了下午敏感度酒会回落,这是最纯正意义上的品酒,会友时的品酒以友好的环境也是好的环境,因为人的心情有时有感受到酒的另一种类,那是感情的融入,与人文的融入,睡前品酒,这时更容易放松心情,更能很好的与身体融入,放松人体筋骨,气血畅通,这也是几千年前中医所提倡的,与天时的融合。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