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醉”讲究

除了可口的托斯卡纳菜,意大利人有着深厚的葡萄酒情结,他们对于葡萄酒的每一个细节都很有讲究:用某一瓶酒配什么菜、什么奶酪都是极为重要的事。在托斯卡纳,有5种红葡萄酒可不能错过。

BRUNELLODIMONTALCI?NO蒙大奇诺的布鲁耐罗它由特定在西耶纳省出产的桑娇维塞SANGIOVESE葡萄所酿成,呈鲜明的宝石红色,具有典型的紫罗兰微香,酒体丰满。

CARMIGNANO卡尔米尼亚诺呈宝石红色,它需要在橡木桶或欧洲栗木中陈酿8个月,并至少要在采摘2年后方可面世。

CHIANTI奇安蒂它或许是意大利在世界上最有名的葡萄酒了。它呈鲜明的宝石红色,经陈年后偏向石榴红色,品尝时能感觉到灌木下的紫罗兰香及草莓酱香。

CHIANTICLASSICO“古典”奇安蒂它是佛罗伦萨和西耶纳省CHIANTI产区的很古老的品种,它具有钻石一样的光彩。

VINONOBILEDIMONTEPUL?CIANO普乐恰诺山的贵族这种最古老的葡萄酒产于锡耶纳省的MONTEPULCIANO镇一带,距今至少已经有7个世纪的历史了,呈宝石红色,具有紫罗兰和草莓的味道。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