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酿造方法分类介绍

熟啤族:此类是我们最熟悉也是市面上出售最多的啤酒,在包装上也无须另加标签说明身份。其制作过程是将麦芽浸泡至发芽,然后烘干、除根,再和白米一起粉碎处理后,经过糖化作用,再加入适量啤酒花,经过低温发酵、过滤后装瓶、装罐,然后在杀菌机内将啤酒酵母孢子杀死,就完成了熟啤酒,这种杀菌的啤酒稳定性较高,颜色也较深,通常可存放23个月。

生啤族:生啤族是指啤酒在酿造过程中,不经高温程序将酵母孢子杀死,也因为如此,使得生啤酒的风味较熟啤酒的风味更佳且更新鲜。但因酵母仍会持续发酵而使生啤酒口味有所改变,所以未经开过的生啤酒也只能存放12个星期,过了这个期限,生啤酒很快就会变质,到时就不能饮用了。

黑啤族:黑啤酒顾名思义就是要将麦芽放到太阳底下先做日光浴,然后再进烤箱烘焙成黑美人,接下来的酿造过程就和其他啤酒一样了。

红啤族:红啤酒的历史比较短,大约是在1997年才在市面上看到。这类啤酒介于熟啤酒与黑啤酒之间,做红啤酒时,麦牙烘焙的时间会比熟啤酒短一些,颜色较近于琥珀色,故名为红啤酒。

冰酿啤族:光听冰酿就知道它的酿造过程有清凉镜头的出现,没错!冰酿啤酒在制造过程里的第二次发酵时,经过大约摄氏零下4度的低温处理,这道程序可将第一次发酵时无法凝固的杂质凝固,然后去除,所以口感比较冰爽甜美。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