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人用酒礼仪

欧美人敬客,宴请多用酒,其用酒讲究种类、配制和礼节。

一、客人来访,久坐之后主人要以酒敬客,常以淡酒为主。女客若酒最小或不会喝酒,多以桔子汽水或啤酒解渴,这是常见的敬客酒。

二、如果家庭请客、外交宴请,多采用鸡尾酒。饭前用酒,往往也选择鸡尾酒。饭时,改用白酒和红酒,先白后红。在用鱼虾海味的时候饮清淡的白酒,可以使海味更觉可口;随之后进禽鸟牲畜等肉类食品时,则改用醇香的红酒,愈醇愈佳。席毕,还要用白兰地或香槟酒,这是常见的宴请酒。

三、时逢庆贺典礼的欧美各国,最考究的是饮用香槟酒。在客人用过水果或甜食之后,若是面前放上镂有花纹的广口半球形底鸳鸯脚杯时,便是主人要敬香槟了。

“酒能成礼,过则伤德”,“不喝伤心,喝多伤肝、伤胃、伤情”,因此饮酒时应注意酒忌,方可避免酒后失礼。值得注意的是,饮酒不可成心把人灌醉,更不能偷偷地在他人的饮料里倒上烈性酒;不可通宵达旦无节制地狂欢酗酒,也不可在席上强人所难;不可出现在酒席上争执、恶谑、佯醉等不良之风;更不可失言失态,一喝酒成千古恨。酒量好,固然最好不过,但酒德好,酒礼好,则是在享受美酒的同时给人们带来最大的乐趣,愿这种乐趣永远倍伴着您、我、他。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